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广角 > 图片新闻
怀柔法院与北京三中院、怀柔区卫健委举行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化解医患矛盾”联动协议签约仪式
分享到:
作者:民一庭  发布时间:2023-02-16 16:36:04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府院联动作用,构建怀柔区和谐医患关系,推动医疗纠纷源头预防调处化解,2月16日,怀柔法院与北京三中院、怀柔区卫健委举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化解医患矛盾”联动协议签约仪式。三中院民一庭庭长陈晓东,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景文,怀柔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杜秉利,我院部分部门负责人、怀柔医院、怀柔中医院、怀柔妇幼保健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区级政协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怀柔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景文主持。

签约仪式上,北京三中院陈晓东庭长、怀柔区卫健委杜秉利主任和我院刘景文副院长共同签署《关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化解医患矛盾的联动协议》,协议共建互联会商、联合调研、普法宣传、两级法院沟通、示范裁判、多元解纷、案例通报、司法建议、督促履行、强化执行等十项工作机制。杜秉利主任介绍了怀柔区医患纠纷基本情况,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培训考核、落实多方联动四方面提出改进措施。陈晓东庭长结合中级法院的职能定位介绍了三中院化解医患纠纷的主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围绕医患关系、矛盾化解、机制落实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最后,刘景文副院长表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是建设平安中国、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此次联动协议的签订是三方主动服务、融入大局的生动体现,是推进社会管理法治化的有益探索,更是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创新之举。怀柔法院将始终秉持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为民情怀,积极推进共建机制落实,确保妥善处置医疗纠纷,加强与辖区医疗卫生部门的沟通协作,有序推动形成良好医疗秩序、建设和谐平安怀柔。


 

责任编辑: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
网站首页 | 法院简介 | 新闻广角 | 队伍建设 | 法学园地 | 司法为民 | 法院文化 | 法律法规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