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广角 > 法院动态
怀柔法院执行局兵分两路促执行
分享到: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10:24:56 打印 字号: | |

2023年1月20日,怀柔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崔小东、团队长赵成杰、法官助理任继全、书记员郝文婷兵分两路下乡调查2个案件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其中涉刘某案件成功冻结其名下银行账户,维护了张某的合法权益。           

一个案件为,2003年刘某驾驶车辆与张某母亲白某发生交通事故,致白某死亡,后张某诉至本院,经审理判决刘某给付张某赔偿金。该案立案执行后,刘某下落不明且无可供执行财产,我局一直持续调查,不断推进案件执行工作。今日,我局获悉刘某将有一笔收入,崔小东与任继全立即前往怀柔区渤海镇渤海所村开展调查执行工作。经多地核实沟通,成功冻结刘某多个银行账户,为拦截执行案款做足准备。申请执行人张某表示感激不尽,称没想到多年的案件还可以继续执行,让其感受到了冬天里的温暖。

另一个案件为,2020年张某家灭火器罐体受压弹飞将宋某砸伤,后宋某诉至本院,经审理判决张某赔偿宋某伤残赔偿金等各项费用。该案在执行过程中,因张某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今日,我局收到宋某提交的张某近期将有收入的财产线索,赵成杰、郝文婷立即前往怀柔区怀柔镇石厂村村委会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宋某因该纠纷造成家庭困难,已无力偿还,村里将发放的是仅200元老人钱。后我局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宋某,并引导其,双方均家庭困难的可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宋某惊讶的称:你们的执行速度快的惊人,也感谢赵法官的详细释明。

此次成功冻结刘某多个银行账户,不仅对刘某起到了震慑作用,亦为日后案件推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
网站首页 | 法院简介 | 新闻广角 | 队伍建设 | 法学园地 | 司法为民 | 法院文化 | 法律法规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