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干警生活
在怀柔的日子
分享到:
作者:杨亚妹  发布时间:2022-06-17 15:24:32 打印 字号: | |

在怀柔的日子很平凡,每天上班,下班。但是在平凡的日子里,又有那么多乐趣。

下班后,骑着自行车沿水库回家,就会遇到卖菜的,卖水果的。有熟透的西红柿,长得丑吃着甜。有新鲜的大葱,想着买一捆回去卷煎饼一定好吃。有金黄的杏,看着熟透了,可我知道这种杏吃起来酸。有玫红色的李子,小小的一点点,熟的透透的。有油桃,有毛桃,都是新鲜摘的。

找了个卖毛桃的摊位,我瞅着不大的桃,看起来还不错,就问卖桃的大爷,能不能先尝尝,甜的话再买。大爷那有专门用来尝的一颗桃,给我切了一块,说,甜的不买都行,尝吧。我吃了口,挺甜,挑了两斤。看着他家娇艳欲滴的李子,不禁说,这李子真红。旁边正在挑李子的大妈说,他家李子好吃着呢。我说,下次买。大爷给我装桃的袋子里塞了颗李子说,尝尝。

载着新鲜的桃子,沿着水库骑行。傍晚的水库,空气中有水汽氤氲,总觉得潮潮的,凉凉的,仿佛在敷面膜。望向水面,蓝绿色的水,近处是高大的垂柳,远处是群山,是隐约可见的小船,这一切的景象,仿佛是在画中。每天都可以在画中骑行,还可以采购最新鲜的果蔬,原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可是在怀柔,这是很寻常的。

到了周末,便有更多闲游的乐趣。有时,会骑着自行车,去探索更多未知的地方。探索城区的边边角角,找找花市,买盆花回去。骑到很远的地方,到村里去,感受乡间的气息,直到方向感差了,不知道在哪里了,人也累了,才看看地图再骑回城区。

有时候,还会骑车去山里。在路上,可以看到杏子熟透了却无人采摘,看到成片的葡萄园和紫色的薰衣草庄园,看到各色牵牛花盛开在地里。看到长得像艾草的野草,折几根带上。途径花卉大棚,进去溜一圈。途经枣林,观察枣树身上的疤。有时候是下坡,车子飞速行驶。有时候是上坡,吃力地蹬着车。骑行到小河边,在芦苇荡里,看到了白色羽毛的大鸟,还看到了一窝刚出生的野鸭子。

最近,喜欢上了捞鱼。到村里河边的生态园,拿着一个网抄子,瞅着河里的小野鱼,一顿瞎捞。小河里的水凉凉的,水底是各色的杂碎石头,被河水洗的干干净净,在小河里淌淌,非常惬意。捞了几条鱼回来,有一条是小麻怪,不怎么动弹,喜欢藏着。有两条小金鱼,窜来窜去,停不下来。喜欢每天看看鱼,看小麻怪藏哪里了,小金鱼吃食了没。

从山里回城区的路上,总是能遇到很多卖水果的。看到一个摊位的桃子特别好,我停车去买。老大爷说这种桃子是最好吃的品种,刚刚一个人买走了四袋子。看着桃子粉红的长相,还有下面铺着的新鲜桃树枝,我知道这桃子一定好吃,买了两斤。路上有点饿了,洗了个桃子,吃起来又甜又脆。

前几天,买了一辆电动车。喜欢早晨起来骑着电动车去上班,不疾不徐,慢慢地开着,一路上凉风习习。喜欢下班了开着它回家,不慌不忙,不用和别的车赛跑,我早晚会到家的。有了电动车,我便可以去更远的地方,去买桃子,去捞鱼,当然,还可以去公交站接下班的L先生回家。

在怀柔,似乎总有很多乐趣藏在城里的边边角角,藏在摊位,藏在村里,藏在山里,等待着我们去探索。


 
责任编辑: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
网站首页 | 法院简介 | 新闻广角 | 队伍建设 | 法学园地 | 司法为民 | 法院文化 | 法律法规 | 旧版回顾